永續經營與願景

安全、品質、技術、服務,業界第一

中日合成化學創立於1970年,係台灣首創界面活性劑專業製造商,也是界面活性劑之業界先驅者。鑑於多種界面活性劑的供不應求,1982年在高雄林園石化工業區擴建EOD合成工廠,專業製造界面活性劑。
本公司產品用途非常廣泛,舉凡清潔劑/合成樹脂/塑膠/紡織/農業/電子/油品/化妝品/食品/造紙/土木建築/畜牧/皮革等工業的運用上均需利用到,已成為產業升級、人們生活密不可分的重要元素之一。

2008年株式會社日本觸媒成為公司最大股東,為落實日本觸媒集團的經營理念,近年來努力不斷提升在安全衛生、環境保護以及內部控制等環節達到世界水準,並積極進行生產技術、營業及管理各部門組織體制及設備的最佳化,奠定中日合成化學持續成長、永續經營的基石,使「台灣的中日合成蛻變成為世界的中日合成」。

多元且廣泛的系列產品

中日合成化學的產品多元且廣泛,應用範圍跨足20多種產業,有廣泛使用的大宗品及特用的機能品,品項種類繁多。產品大致可分為非離子型、陰離子型、陽離子型、兩性離子型、配合型,以及聚乙二醇、聚丙二醇和乙二醇醚等八大類。 因應以人性為本及環境調和的經營理念,近年來我們已開發一系列NPE替代品,以及易生物分解性的產品-聚乙二醇醚脂肪酸甲酯界面活性劑FMEE,以提供對人體及環境友善的綠色產品。

安全第一、品質卓越、環保至上

本公司主要設備有EO/PO聚合用高壓反應槽、EO/PO聚合用前處理槽、精製槽、混合調製槽、玻璃內襯反應槽、熱媒油系統高溫反應槽、製片機、粉碎機…等。於2005年起,更積極展開工廠環境保護、生產減廢以及節約能源等活動,如設置高效能廢水處理池、全廠工安環保監測系統,並透過定期檢討及審查環境,以期達到「零污染」、「零災害」的目標。

嚴謹標準化製程,打造優異產品

中日合成化學為追求品質穩定,及落實日本觸媒集團「安全重於生產」的宗旨,不斷引進最新生產設備和技術,在生產上全面導入自動控制系統。並陸續於2011年、2017年完成自動倉儲設備和精準的自動檢量系統,未來將更朝向生產/灌裝/儲存全面自動化而邁進。

公司於1997年取得ISO-9002製程品保體系驗證,以及2000年取得ISO-9001品質管理系統驗證。2006年取得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2007年取得OHSAS-18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2015年取得 CNS 15506 台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等驗證,2018年更通過日本JIPM審查,獲得TPM優秀賞。2019年取得ISO-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驗證。這些都是本公司為了充分掌握客戶需求,透過品質管理系統持續改進的具體承諾和實踐。

客戶為核心,創造更高價值

中日合成化學提供具彈性的客製化服務,除了能大量生產外,還具備少量多樣的生產優勢,滿足客戶對於質與量的需求。而且在包裝上,有各樣式的包材可以選擇,提供安全、經濟及效率的操作性。
我們以優質產品和專業服務為客戶創造更高價值,提供完整的技術支援與即時的售後密著式服務,給予客戶最專業的建議,並與客戶進行共同開發方案,努力達成所需的客製化開發,進而達成準確供貨及專業服務的目標。

自主研發,掌握創新技術

位於林園工廠的研究技術部,擁有精良的分析儀器、小型反應設備及完整的界面活性劑相關資料庫,專注於界面科學領域的研究,專精於界面活性劑的開發,建立關鍵技術,確保我們在國內外市場的競爭力。
為求滿足客戶特殊需求,我們與客戶共同合作,進行開發方案,努力達成客戶所需的特製化產品開發,對客戶個別的需求提供適切的服務,建立緊密的連結關係,成為長期誠信的企業夥伴。
隨著各產業的發展,產業應用的需求不斷推陳出新,我們也持續創新研發新技術、新產品以因應市場的需求。冀望透過科學技術為人類與社會帶來富足和舒適,以尊重人性為本,以和社會共生及環境調和為目標。

  • 中日合成化學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公司:100014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9號14樓
  • 電話:+886 (0)2-2396-6223 (代表號)
  • 傳真:+886 (0)2-2341-4628
  • Mail:service@mail.sjc.com.tw
  • 林園工廠:832518 高雄市林園區石化四路6號 (林園產業園區)
  • 電話:+886 (0)7-642-6311 (代表號)
  • 傳真:+886 (0)7-641-8324

組織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