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续经营与愿景

安全、质量、技术、服务,业界第一

中日合成化学创立于1970年,系台湾首创表面活性剂专业制造商,也是表面活性剂之业界先驱者。鉴于多种表面活性剂的供不应求,1982年在高雄林园石化工业区扩建EOD合成工厂,专业制造表面活性剂。
本公司产品用途非常广泛,举凡清洁剂/合成树脂/塑料/纺织/农业/电子/油品/化妆品/食品/造纸/土木建筑/畜牧/皮革等工业的运用上均需利用到,已成为产业升级、人们生活密不可分的重要元素之一。

2008年株式会社日本触媒成为公司最大股东,为落实日本触媒集团的经营理念,近年来努力不断提升在安全卫生、环境保护以及内部控制等环节达到世界水平,并积极进行生产技术、营业及管理各部门组织体制及设备的优化,奠定中日合成化学持续成长、永续经营的基石,使「台湾的中日合成蜕变成为世界的中日合成」。

多元且广泛的系列产品

中日合成化学的产品多元且广泛,应用范围跨足20多种产业,有广泛使用的大宗品及特用的机能品,品项种类繁多。产品大致可分为非离子型、阴离子型、阳离子型、两性离子型、配合型,以及聚乙二醇、聚丙二醇和乙二醇醚等八大类。 因应以人性为本及环境调和的经营理念,近年来我们已开发一系列NPE替代品,以及易生物分解性的产品-聚乙二醇醚脂肪酸甲酯表面活性剂FMEE,以提供对人体及环境友善的绿色产品。

安全第一、质量卓越、环保至上

本公司主要设备有EO/PO聚合用高压反应槽、EO/PO聚合用前处理槽、精制槽、混合调制槽、玻璃内衬反应槽、热媒油系统高温反应槽、制片机、粉碎机…等。于2005年起,更积极展办厂环境保护、生产减废以及节约能源等活动,如设置高效能废水处理池、全厂工安环保监测系统,并透过定期检讨及审查环境,以期达到「零污染」、「零灾害」的目标。

严谨标准化制程,打造优异产品

中日合成化学为追求质量稳定,及落实日本触媒集团「安全重于生产」的宗旨,不断引进最新生产设备和技术,在生产上全面导入自动控制系统。并陆续于2011年、2017年完成自动仓储设备和精准的自动检量系统,未来将更朝向生产/灌装/储存全面自动化而迈进。

公司于1997年取得ISO-9002制程品保体系验证,以及2000年取得ISO-9001质量管理系统验证。2006年取得ISO-14001环境管理系统、2007年取得OHSAS-18001职业安全卫生管理系统、2015年取得 CNS 15506 台湾职业安全卫生管理系统等验证,2018年更通过日本JIPM审查,获得TPM优秀赏。2019年取得ISO-45001职业安全卫生管理系统验证。这些都是本公司为了充分掌握客户需求,透过质量管理系统持续改进的具体承诺和实践。

客户为核心,创造更高价值

中日合成化学提供具弹性的客制化服务,除了能大量生产外,还具备少量多样的生产优势,满足客户对于质与量的需求。而且在包装上,有各样式的包材可以选择,提供安全、经济及效率的操作性。
我们以优质产品和专业服务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提供完整的技术支持与实时的售后密着式服务,给予客户最专业的建议,并与客户进行共同开发方案,努力达成所需的客制化开发,进而达成准确供货及专业服务的目标。

自主研发,掌握创新技术

位于林园工厂的研究技术部,拥有精良的分析仪器、小型反应设备及完整的表面活性剂相关数据库,专注于表面科学领域的研究,专精于表面活性剂的开发,建立关键技术,确保我们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
为求满足客户特殊需求,我们与客户共同合作,进行开发方案,努力达成客户所需的特制化产品开发,对客户个别的需求提供适切的服务,建立紧密的连结关系,成为长期诚信的企业伙伴。
随着各产业的发展,产业应用的需求不断推陈出新,我们也持续创新研发新技术、新产品以因应市场的需求。冀望透过科学技术为人类与社会带来富足和舒适,以尊重人性为本,以和社会共生及环境调和为目标。

  • 中日合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公司:100014 台北市中正区仁爱路二段99号14楼
  • 电话:+886 (0)2-2396-6223 (代表号)
  • 传真:+886 (0)2-2341-4628
  • Mail:service@mail.sjc.com.tw
  • 林园工厂:832518 高雄市林园区石化四路6号 (林园产业园区)
  • 电话:+886 (0)7-642-6311 (代表号)
  • 传真:+886 (0)7-641-8324

组织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