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政策

  • ◆ 全员参与:组织架构内所有单位及成员皆赋予与品质管理有关的权责,并提供合适的资源,以符合需求。
  • ◆ 品质提升:研发创新、提升产品价值。
  • ◆ 顾客满意:掌握讯息、符合顾客需求,持续改善。

品质目标

  • ◆ 普及全员品质意识、落实管理权责分工与整合。
  • ◆ 研发创新、技术领先。
  • ◆ 准确供货、掌握需求、解决客户课题。

中日合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为表面活性剂製造厂商,为满足顾客要求,提供合格品质之产品及不断提升品质水准,必须策励ISO9001 2015年版为品质管理系 统,基于此,本公司制定『品质手册』,作业办法以及相关标准,做为从事品质 活动时,全体人员的工作依据,以达上述目标,全体人员务必了解此政策,并 持续有效地执行。 兹此,本公司于每年管理审查时审查品质目标并建立次期目标以为持续改善依 据,并提供一个建立与审查品质目标之架构及确保其在组织内已被沟通与瞭 解,而对于品质政策亦于管理审查时检讨其适切性。

环安卫政策

遵守义务Compliance with obligations

我们实施一个恪遵法规及符合政府、相关团体之要求的环安卫管理制度,包括履行法令要求和其他要求的承诺。

持续改善Continuous improvement

全员遵循控制安全卫生风险、预防污染及预防损失的要求,设定目标进行环安卫风险控制、资源、工业减废及预防伤害与不健康,并持续改善以达到零灾害、零污染、安全生产之工作环境,包括对环安卫管理系统及提升环安卫绩效的承诺。

节能减废Energy saving and waste reduction

製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属资源价值者皆予以回收以达珍惜资源的目的,非回收类废弃物亦规范妥善处理。

保护环境Protecting the environment

为避免水污染,各储槽区设置防溢堤,水沟并採清污分流,将可能造成污染的污水及製程产生之废水收集一併送本厂废水处理场处理。为避免空气污染,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皆经洗涤设备去除有害物再行排出。在各项污染防制设备亦皆符合环安法规要求,包括「空、水、废、毒、噪」各方面并予以妥善监管。

防范灾害Hazard prevention

尽力预防任何可能导致安全损失、财产损失与人员伤害或疾病等可预见之冲击,宣导各相关之健康促进及防范灾害,维护全体员工的健康及认知,包括工作者或工作者代表参与和谘商的承诺及消除危害及降低环安卫风险的承诺。

友善职场Friendly workplace

在设计、建造、生产、维修、运输等各方面都进行考量,以确保其安全性及环保可利用性、生物多样性、生态保护及气候变迁,使其要求为社区所接受,包括提供用于预防工作相关的伤害和疾病之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

本公司是以环氧乙烷、壬基苯酚、高级醇等作为原料的表面活性剂製造厂,生产过程中使用水、电、蒸汽、天然气、空气等资源;製程衍生有废水、废气、废弃物及其他的公害污染;作业程序如入料、反应、熟成、检量、出货及其他的环安卫活动,均予以妥善规划及处理,以保障员工生命及公司财产安全。

将彻底执行上述承诺,据以展开成目标及方案,并确实执行应遵守义务,透过持续检讨改善,以提升环境保护与环安卫绩效。本政策透过适当管道持续传达给员工、客户、股东代表、承揽商、供应商及向社会大众公开,使其了解、支持本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