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的話

實踐永續發展是一項不會停歇的歷程,透過永續資訊的揭露,全面檢視公司的永續現況,藉以驅使 公司持續自我精進不斷成長。

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雖已逐漸平息,但我們 正處於對於企業要求對應氣候變遷問題、人權問題等社會議題的時代,ESG 已成為全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國內外企業為提升競爭力、追求永續 經營,遂在環境(E)、社會(S)及公司治理 (G)三個面向下,透過於 ESG 永續報告書揭露現況、設定目標,藉以提高企業長期經營績效與企業價值。中日合成亦秉持永續經營的核心理念,重視員工照顧、環境保護、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建立永續發展的根基。

安全生產・貢獻社會

在遵循日本觸媒集團揭示的「安全理念」及「企業理念」下,我們始終堅持 「安全重於生產」;同時以「我們透過科學技術,為人類與社會帶來富足與舒適」做為我們的社會使命。中日合成化學在致力生產的同時,考慮地球環境、 製造滿足客戶需求的產品、確保產品品質並確實交貨給客戶。此外,不僅是我們的客戶,也要讓所有間接使用我們產品的人們,都能笑顏逐開。如此在獲得 客戶及社會的信賴的同時,也是每一位同仁對客戶及社會做出的貢獻。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在確保公司穩定發展外,亦主動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及廠區鄰近社區各項公益事務,持續投入資源並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以保護員工健康及安全。

落實綠色轉型

目前我們除積極「開發核心技術與產品」、「開拓具前瞻性市場與產業」及不斷推動「與競爭對手差異 化對策」,力求公司更加成長之外,對於各項環境保護及社會關注議題亦從不同面向著手推動及參與,落實永續行動。其中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及地球暖化的議題,政府已揭示「台灣 2050 淨零排放」的目標。本公司亦參考母公司日本觸媒集團目標,訂定了 2030 年達成減碳 20%、2050 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為應對世界減碳趨勢, 與國際供應鏈接軌並滿足客戶需求,實踐綠色轉型,本公司將不斷創新研發 環境友善綠色產品,持續改善既有生產製程,減低環境負荷,階段性達成降低耗能及碳排放的目標。

實現永續發展目標

今後為維護利害關係人權益,確實傳達 ESG 相關資訊,希望藉由全體同仁確實推動 ESG 相關活動,讓公司成為全球供應鏈的一員,藉以提升公司競爭力並鞏固永續經營基礎。除了在業務和營運方面能取得更好的發展之外,也實現社會和環境責任目標,持續為股東、員工創造價值,對社會及環境有所貢獻,將永續行動落實於生產活動及企業營運中,真正達成永續發展的目標。

永續報告書下載

2022年 PDF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