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的话

实践永续发展是一项不会停歇的历程,通过永续资讯的揭露,全面检视公司的永续现状,借以驱使公司持续自我精进不断成长。

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虽已逐渐平息,但我们正处于对于企业要求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人权问题等社会议题的时代,ESG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议题之一。国内外企业为提升竞争力、追求永续经营,遂在环境(E)、社会(S)及公司治理(G)三个面向下,通过于ESG永续报告书揭露现状、设定目标,借以提高企业长期经营绩效与企业价值。中日合成亦秉持永续经营的核心理念,重视员工照顾、环境保护、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建立永续发展的根基。

安全生产・贡献社会

在遵循日本触媒集团揭示的「安全理念」及「企业理念」下,我们始终坚持「安全重于生产」;同时以「我们通过科学技术,为人类与社会带来富足与舒适」作为我们的社会使命。中日合成化学在致力生产的同时,考虑地球环境、制造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确保产品品质并确实交货给客户。此外,不仅是我们的客户,也要让所有间接使用我们产品的人们,都能笑颜逐开。如此在获得客户及社会的信赖的同时,也是每一位同仁对客户及社会做出的贡献。

「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在确保公司稳定发展外,亦主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及厂区邻近社区各项公益事务,持续投入资源并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以保护员工健康及安全。

落实绿色转型

目前我们除积极「开发核心技术与产品」、「开拓具前瞻性市场与产业」及不断推动「与竞争对手差异化对策」,力求公司更加成长之外,对于各项环境保护及社会关注议题亦从不同面向着手推动及参与,落实永续行动。其中面对全球气候变化及地球暖化的议题,政府已揭示「台湾2050净零排放」的目标。本公司亦参考母公司日本触媒集团目标,订定了2030年达成减碳20%、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为应对世界减碳趋势,与国际供应链接轨并满足客户需求,实践绿色转型,本公司将不断创新研发环境友善绿色产品,持续改善既有生产制程,减低环境负荷,阶段性达成降低耗能及碳排放的目标。

实现永续发展目标

今后为维护利害关系人权益,确实传达ESG相关资讯,希望借由全体同仁确实推动ESG相关活动,让公司成为全球供应链的一员,借以提升公司竞争力并巩固永续经营基础。除了在业务和营运方面能取得更好的发展之外,也实现社会和环境责任目标,持续为股东、员工创造价值,对社会及环境有所贡献,将永续行动落实于生产活动及企业营运中,真正达成永续发展的目标。

永续报告书下载

2022年 PDF 下载